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打造安全回家路 寶來一橋完工通車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3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民意代表等人,出席「台20線78K+500寶來一橋改建工程」通車剪綵儀式,並攜手地方耆老踩橋步行,一同見證完工啟用的喜悅時刻。

「橋完成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橋完成不僅代表一個工程的成功,更是兩地的連通,連通不只是交通,也代表出外回家安全的路,故事所有的發展就從這裡開始。

蘇院長致詞時肯定陳其邁市長認真、會做事,當時超前部署先去行政院當副院長,提早埋伏行政院為高雄爭取經費、謀福利,政績有目共睹。

陳其邁致詞時首先感謝工程同仁辛苦與天搏鬥,非常不簡單,同時也感謝總統、行政院以及議會的關心,大力支持地方建設,讓六龜、寶來、桃源的所有鄉親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陳其邁回想去年站在寶來一橋的對面,當時橋墩蓋好、橋梁未鋪設完成,看著豪雨將淹沒橋梁實在很擔心,而在公路總局、與位居辛苦前線的基層工程人員努力下,戮力如期如質打造安全回家的道路,他再次表達感謝之意。

陳其邁指出,今天寶來一橋打通,包括未來連結台20線到南橫也即將全線通車,假如明霸克露橋再打通,從高雄連結至台東最美的觀光公路路網指日可待。

寶來一橋橋梁位於荖濃溪、寶來溪及野溪3條水流交匯處,水文地質複雜,也是進入南横公路重要里程碑,在兼顧在地人文、環境永續及運輸需求下,採取高橋墩、大跨徑、截彎取直之橋梁改線對策,全長390公尺,寬度15公尺,並大幅提高橋梁高度增加通洪斷面,以提升新橋抗洪抗災能力。2022/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