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增113例 補習班多人染疫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22日宣布新增113人確診COVID-19,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因補習班空間比學校密集,呼籲業者快打疫苗、同學上課戴好口罩,並建議改採線上教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高雄新增117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高雄市政府表示,因4例生活、工作都在外縣市,已轉外縣市個案。其餘113例中,有隔離期間陰轉陽22例、外縣市旅遊史25例、特定娛樂場所5例、密切接觸者61例。

其中,外縣市旅遊史以台北小巨蛋演唱會6例最多,其餘多曾接觸確診者、或是高風險場域足跡重疊;特定娛樂場所部分,有彩虹林小吃部匡列1對象隔離期間陰轉陽,羅馬帝國商務酒店2人是社區接觸染疫,另有168商務酒店1個案還在疫調中。

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因補習班空間通常都比學校更加密集,近期高雄有幾個補習班發現不同班但同樓層、共用廁所同學互相傳染。呼籲補教業者盡快接種第3劑疫苗,老師、同學務必全程戴口罩,並建議各補習班改採線上課程學習。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先前確診的案39923同時在三民區崇永文理補習班、普羅英語補習班上課,造成1所國小共4人感染,且分散在不同班級,原本以為是散發性疫情,經疫調確認是補習班傳染。近期也有補習班學生互相傳染,回到學校造成跨校感染情況。

高市府22日公布的確診者足跡中也有多所補習班,包含冠南文理短期補習班、肯塔基美語鳳山直營校、華瑋文理補習班、崇永文理補習班、普羅英語補習班、恆昇文理短期補習班、布穀鳥外語短期補習班等。

對於高雄是否跟進雙北擬以篩檢代替隔離,陳其邁強調,從國外經驗來看,確診數快速上升、剛開始流行時,確診者的接觸者還是有必要隔離。2022/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