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不公布足跡 陳其邁:選擇性公告高風險場所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國內COVID-19確診數增多,中央宣布實施「重點疫調」,原則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說,如確診者有涉足風險較高的地方,有不特定接觸風險的足跡,還是會公布。

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即日起實施「重點疫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足跡原則不再公布。

對此,陳其邁26日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如果發現確診者涉足地點屬於風險較高的地方,有不特定接觸風險,還是會選擇性公告足跡。

對於有縣市首長呼籲中央調整電子圍籬政策,陳其邁說,確診者如可及早診斷,可降低傳播風險,因此重點是在及早發現病例,他提出「自主隔離」概念,就是通知民眾確診後,民眾自己隔離,加強民眾自律及健康管理責任。

陳其邁指出,用民眾自主性、自發性的健康管理,再搭配後端政府平台及對確診者的管理和照顧,才能確保確診者健康,及有助降低R值。他並指,如隔離強度減低,就要加強確診者的篩檢、及早發現,要有配套,才不會影響民眾生活。

此外,中央也修改接觸者居家隔離規定,縮短天數為3+4天,陳其邁強調,政策調整,快篩試劑需求量大,但高雄目前快篩試劑量能足夠,也會持續跟廠商下訂。2022/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