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增787確診 將開設快篩陽性門診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3日新增787例本土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將開設快篩陽性門診,讓臨床醫師判斷小朋友症狀,詳細規劃這週公布。家中如有快篩陽性者,也建議同住小朋友先請假停課1天。

高雄市3日新增787例COVID-19本土個案,再創全市確診病例新高,其中隔離期間陰轉陽有110例,密切接觸者有609例(含同住親友290例、餐飲娛樂102例、職場校園194例、高風險場域23例),外縣市旅遊史有42例,特定娛樂場所12例,警詢疫調中14例。

陳其邁下午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宣布,市府經跟醫師公會、小兒科醫學會、四大醫學中心、市立醫院等討論後,這週就會開設快篩陽性門診,主要是針對孩童及一般成人,但詳細規劃仍待後續說明。

陳其邁說,家長都會擔心有發燒症狀的小朋友,因此醫生如果能看診也能讓家長放心。主要又分成小朋友若快篩陽性,希望有快篩門診減緩家長緊張;另一種狀況則是確診個案若在居家隔離期間有狀況,希望在醫護人員做好防疫情況下看診。

陳其邁指出,小朋友發燒還是要由臨床醫師來做判斷,若能以通訊診療解決當然最好,情況緊急的話就趕緊掛急診。針對小朋友發燒症狀,一般是先給退燒藥再配合其他臨床症狀觀察,希望家長不要太擔心,詳細規劃這週就會公布。2022/5/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