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高雄確診數逾台北 陳其邁:控制醫療負擔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23日COVID-19確診數比台北多,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說,北部確診盛行率較高,確診數多、集體免疫也高,加上疫苗施打,中後期就會趨緩,最重要的是控制不要超過醫療量能負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高雄新增7286例COVID-19確診,比台北7185例多。陳其邁24日上午在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主要是盡量讓曲線緩升、緩降,不要超過醫療量能負擔。

陳其邁指出,北部地區確診數占約總人口數8%至10%,高雄則是3%左右,社區裡確診數多,相對集體免疫就比較高,加上疫苗施打,疾病傳播在中後期就會減緩;高雄要控制讓它緩升,不要超過醫療量能,同時輕重症分流,預防重症及死亡。

陳其邁強調,高雄推出一站式篩檢、治療服務,輕症患者由基層診所負責,避免患者都跑到大醫院,造成醫療負荷。此外,高雄專責病床也從原本1884床將增至2200床,已要求各醫院加強專責病房準備,目前小兒科門診也無壅塞情況。

陳其邁說,在做醫療量能準備時,也要顧厝邊,做好區域聯防,要一起兼顧屏東、台東和澎湖等地,如很多個案也會從屏東轉送高雄,高、屏都有保持後送聯繫。2022/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