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縣慶社工日 社勞處長林志忠表揚獲獎人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111年度社工日活動,12日在魚池鄉金龍山步道盛大展開,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陪同2百餘位社工及眷屬一起沿著景色優美的步道健行,歡慶社工日,氣氛悠閒溫馨;活動中林處長頒發獎表揚17位「111年度南投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暨團體表揚計畫」獲獎人員,感謝他們平時於社福領域上的辛勤付出與貢獻,包括活力新秀獎6人、績優品質獎6人、資深表率獎3人,社工專業制度優良團體獎2單位,儀式簡單隆重。

活動由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主持,魚池鄉長劉啟帆、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也以地主身分到場致意。
林志忠說, 近來隨著社會快速變遷,福利的需求也越來越多元化,包括醫務心理衛生、兒童、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等家庭服務,皆需要社工夥伴來提供。且社會工作是一項運用知識,謀求服務對象福祉的專業工作,不論是脆弱家庭的訪視、急難家庭的救助、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照顧,甚至是受虐兒少、受暴婦女的保護,都需要社工夥伴來守護,也因為有他們,為社會安全及福利織了密網,讓弱勢族群得以獲得正向發展的力量。縣長林明溱相當重視社工人員工作權益,指示該處持續配合中央政策,精進社工夥伴薪資水平及勞動條件,像是已推動民間社工夥伴一年8薪點的進階制度、落實民間單位登打社工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以保障社工人員年資等措施,此外,也修訂「南投縣政府推行社會工作人員制度實施要點」落實逐年調薪,建立專業久任及友善工作環境。未來,縣府也會持續為社工權益發聲,提供社工夥伴更友善的工作環境,並作為社工夥伴助人過程中最堅強的後盾。

而社工夥伴是安定社會的重要角色,縣府一方面逐步完善社會福利政策外,一方面,也關心社工夥伴的執業安全、福利待遇,像是已推動數年的社會工作人員執業安全方案,補助民間單位購置相關執業安全設備,另也推動社工夥伴參加團體保險的制度,增加執業過程中的保障;而每年縣府也會舉辦分級分科訓練、人身安全及舒壓課程,提供給辛苦的社工夥伴來參與,今年更與南投縣社會工作師公會合作辦理服務精進課程,提升社工夥伴考取證照之機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