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第2條過港隧道 陳其邁:早就在做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藍綠針對市政議題交鋒,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關注大林蒲遷村,並指應盡快籌設旗津第2條過港隧道;市長陳其邁指過港隧道早就是政策,遷村則會保障居民權益。

柯志恩26日到旗津拜票,並提到應盡快籌設第2條通往旗津的過港隧道,引來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在臉書發文批評她應先做好功課,因為過港隧道去年就已進行可行性評估,「對高雄有什麼,或正在做些什麼都不知道」。

爭取連任的陳其邁27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第2過港隧道早就是市府的政策,去年7月就開始評估,預計明年6月可行性評估報告就會出爐,重大工程就是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等步驟一步一步推進。
此外,高市府推動大林蒲遷村,但仍有部分居民對補償等方案有疑慮,柯志恩下午將到大林蒲聆聽居民意見。

陳其邁指出,大林蒲遷村計畫,從他上任市長後就密集跟中央協調、與居民溝通等,希望能凝聚居民最大共識,保障居民權益;遷村牽涉問題很多,不只是土地、財產,還有學校、醫院等多元配套要考慮。

陳其邁強調,市府會把細節都考慮進去,力求更全面性照顧居民,也會再舉行第3次說明會,居民如有問題,市府會針對問題再跟中央協商,盡力找出最佳方案,讓居民能「歡喜搬新厝」。2022/0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