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楠梓園區動土迎台積電 蘇:高雄飛躍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楠梓產業園區7日動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高雄在經濟起飛過程中承受很多辛苦,未來台積電進駐,高雄將飛躍前進。市長陳其邁說,過去到高雄第一站是高煉廠,2年後就是台積電。

高雄楠梓產業園區7日動土,蘇貞昌南下出席,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同主持典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王英郎,及相關產業鏈關鍵大廠代表如荷商艾司摩爾、美商英特格、德商默克與日商華爾卡等人共同見證褐地重生轉型為高科技園區。

蘇貞昌現場致詞表示,台灣經濟起飛過程中高雄承擔非常重的辛苦,也因此受到非常多環境衝擊,高雄鄉親幾十年為台灣做出巨大貢獻,總統蔡英文提出「大南方」,就是要讓國土均衡發展、讓曾經辛苦努力貢獻的人,也能飛躍前進。

蘇貞昌指出,高雄有前市長陳菊打下堅實基礎,在陳其邁衝刺下,5G AIoT、亞洲新灣區都快速前進,今天楠梓產業園區動土,當年重工業留下土地,在陳其邁擘畫、中央大力支持和中油全力配合下,將有台積電進駐。行政院去年4月也通過,將南科整個科學園區設在高雄,從經費到相關作業,中央絕對全力支持,「高雄一定會飛躍前進、一定會更美麗」。

陳其邁說,高雄過去從農業轉向工業,中油五輕舊廠址迎來台積電進場,象徵高雄再一次華麗轉身;相信未來楠梓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路科以及南科,加上幾個工業區,將成為全球最有競爭力和活力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陳其邁指出,以前坐火車到高雄,第一站是看到中油高煉廠,2年後到高雄第一站就是看到台積電;如今台積電正式落腳高雄,也是實現自己上任時對鄉親的承諾,宣告高雄的大時代已正式到來。

高市府經發局強調,楠梓產業園區所在地為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市府已與台積電完成簽約,目前園區內道路、滯洪池等公設已申辦開工,今動土後台積電建廠將可併同動工,預計2024年開始營運;園區各項環保相關議題,市府會落實監督,與台積電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環境生態議題。2022/08/07

高雄新台17線南段工程 蘇:全力支持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視察高雄市新台17線開闢工程,宣布同意核定新台17線南段計畫及相關經費補助。該段工程預計民國112年7月動工,市長陳其邁感謝中央對高雄建設及發展的支持。

為紓解台17線車流,高市闢建新台17線工程,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左營區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以德民路為界,分南北二段開闢,其中北段今年6月底已通車,南段涉及軍區營舍,市府與軍方協調取得共識,將進行後續工程。

陳其邁7日上午陪同蘇貞昌視察新台17線(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蘇貞昌致詞表示,這條路線很重要,蔡總統很重視大南方發展,也感謝軍方配合幫忙。

蘇貞昌指出,新台17線南段長期路型已定案,因此同意核定該案計畫的報核及相關經費依規定補助,全力支持,希望加速建設讓民眾早點享受到成果。

陳其邁強調,原台17線路幅受限,常塞車,考量地方發展需求,市府規畫開闢1條截彎取直的南北向快速道路,達到轉移原台17線交通車流,縮短車行距離及時間,帶動高雄沿海地區產業及觀光發展,也讓交通和運輸更方便暢通。2022/08/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