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重陽敬老 陳其邁:加速捷運建設讓長輩更方便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早上出席三民區重陽敬老活動表示,高雄市社區關懷據點年底將達520處,協助在地養老,市府也增設休憩空間、加速捷運路網建設,讓長輩外出更方便。

陳其邁上午到科工館南館廣場,與長輩一起活動手腳、跳健康操同樂,並親自致贈敬老金予百歲人瑞陳林阿足,稱讚她高齡破百仍身體康健。

陳其邁說,長輩的安養與照護一直是重要議題,中央投注在長照的預算增加至新台幣600億元,高雄也積極推動配合,目前設立93處日照中心、482處社區關懷據點,社區關懷據點預計在今年底將增加達520處,方便長輩就近使用資源、在地養老,受到最佳的照護。

陳其邁指出,三民區在鐵路地下化後,原本的圍牆、鐵道成為綠廊道,提供更多休憩空間。過去高雄因捷運路網較少,長輩出門都要騎車,比較危險,市府會加速興建捷運、輕軌路網,增加長輩就醫、外出的交通便利性及安全性;三民運動中心也正在改建,供長輩舒適空間增強身體機能。2022/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