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人潮 高雄輕軌連假日運量破4萬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雙十連假首日47萬人湧入會場;加上高雄輕軌試營運路段「龍貓隧道」吸睛,輕軌運量8日也達4萬人次。

此外駁二嬉啤派對推出畫糖、藍染等多樣課程,大義街底也有高市府農業局舉辦的吉10型樂型農市集,雙十連假吸引滿滿人潮。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透過新聞稿表示,8日連假第一天,高雄輕軌C20台鐵美術館站到C24站愛河之心站也在國慶連假前開通試營運,疏通人潮也讓大家更便捷、深入的探索城市之美,昨天輕軌運量達一般假日雙倍,高捷運量也繼農曆年後衝到今年度次高運量,整個高雄充滿活力。

高雄副市長史哲指出,為服務廣大參觀人潮,規畫了環島電動巴士、碼頭星芒帳休息區、設計擎天光之展演、中島酒吧等多樣服務,從上午11時到晚間11時,讓大家都能玩得盡興。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國慶連假3日,高雄熱鬧滾滾,8日輕軌運量4萬4828人次,直逼8月14日台灣文博會期間約5萬人次運量;同日捷運運量則達17萬3765人次,是農曆過年突破20萬運量以來,今年度次高運量。

9日是連假第2天,有機會再創高運量,吳義隆呼籲,民眾看展可多搭乘輕軌前往。輕軌也加開班次且延長營運時間至晚間11時30分,凌晨0時在C12駁二大義站有配合活動的最後一班車,並將視人潮狀態機動加密列車班距載運,車站現場也將加強廣播引導民眾至對應車站下車。2022/10/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