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高雄議長之爭 民進黨康裕成首輪勝出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25B4上午舉行議長投票,民進黨康裕成在第一輪投票即以35票過半票數勝出。

國民黨推派的議長參選人陸淑美在第一輪投票獲得28票,未能過半。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則獲2票支持。2022/12/25

高市議長之爭 無盟宣布推派人選角逐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議長之爭,除了藍綠各推一組人馬角逐,無黨團結聯盟25日上午也發聲明表示,為使議事真正和諧、運作真正順暢,總召朱信強將攜手陳善慧參選議長與副議長。

無黨團結聯盟25日上午發聲明說,曾俊傑24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團運作,接續退出國民黨籍,與民進黨合作參選副議長一事,無黨聯盟未接獲曾俊傑徵詢無黨聯盟,是否同意其加入無盟。

無黨團結聯盟指出,對媒體報章擅自發表言論屬於曾俊傑個人言行,與無黨團結聯盟無任何關係。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表示,為使議事真正和諧、運作真正順暢,他將攜手無盟陳善慧參選議長與副議長。

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的康裕成25B4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祝福國民黨對手陸淑美選舉過程順利,但她對自己選情非常有信心,希望第一輪投票就可以過半。

曾俊傑25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是因為國民黨團長期分裂,「本來是會贏的一場選戰,因為提名過程不愉快,又不聽地方聲音,才造成這種情形」。被問到何時與綠營接觸,他說,過程很複雜,但現在已成定局,來不及了。2022/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