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公廁守護員造就北縣八成八優良公廁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你知道全國最乾淨的城市在哪嗎?那就是已經連續三年都獲得環保署全國最乾淨城市美譽的臺北縣,不論是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與公廁評鑑,都排名全國第一。在臺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的規劃下,截至99年8月臺北縣共有8377座列管公廁,與98年同期相比新增了4995座,其中評比為優等與特優等以上的公廁就有7379座、評比4心級以上的公廁則有7454座,有高達88%的公廁都獲得「4心/優良」以上的高評價。

臺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鄧家基表示,98年度評鑑為特優等級的公廁僅有1233座,今年則增加到1887座;評鑑為優良等級的公廁98年度為1827座,今年則大幅提昇至5492座,成長率更高達200.6%!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北縣示範公廁,同時顛覆對公廁的刻板印象。臺北縣環保局特別選在9/12(日)於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舉行「示範公廁嘉年華」活動,把50座各樣式的流動廁所通通帶到現場,供民眾參觀使用,從來沒有見過的50座公廁同時現身的壯觀場面現身三重,而且許多都不是普通的公廁,有寬敞的連腳踏車都可以一起帶進去的超大單車公廁;還有擁有紅外線感應照明與廢水處理的高科技公廁……等等;看到解決內急的公廁可以這麼人性化又乾淨舒適,參觀的民眾不禁紛紛舉起大拇指說”讚!’。

為了提高臺北縣政府公共廁所的優良程度,公廁認養一直是各機關團體與政府機關共同為社會服務的優良表率。目前有83個單位共認養160座公廁,公廁認養不僅可以有拋磚引玉之功效,更可提昇機關團體形象,同時對社會能有更多的回饋與貢獻,共同提昇台北縣整體公廁品質,無形間增加觀光遊客數量,增加民眾對政府與認養單位的了解與信任感。為了感謝認養單位平時的努力,將在活動中請環境保護局局長進行認養奬狀的頒發,也藉由媒體報導加深更多對公廁認養的認同感,進而一同加入公廁認養的行列。(2010/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