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水上舞台」 三鶯陶花源啟用 吳揆說讚
【記者林金城台北縣報導】三鶯新生地從滿是垃圾與廢棄陶瓷的河濱,經多年整建成「三鶯陶花源」水岸景觀公園,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十三〉天主持啟用儀式時也讚說,景觀美麗,定能成為民眾攝影拍照的好地方。

上午雖然雨勢不斷,吳敦義仍冒雨參加「三鶯陶花源」公園啟用儀式,現場打造人工生態溪谷及高地,營造出起伏錯落的美麗景觀,尤其是溪谷匯流的「水上舞台」,更是北台灣佔地最大,涵蓋治水、滯洪與沉沙等作用的多功能舞台設施。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達32公頃的三鶯新生地早在5年前就展開規劃與建設,歷縣府6個局處及中央營建署、水利署等單位合作,才逐漸打造出一個兼具運動及休閒的美麗「陶花源」;還設攔河堰,營造可划船的河段,未來還要推動設置纜車、會展中心及美術館。

為建設北縣為大河之縣,他說,河濱自行車道已可從八里、淡水到桃園,內河航運也將隨著碼頭興建,船運將可通航到板橋,新莊碼頭明年可完工。

吳敦義稱讚「陶花源」的美景,也肯定縣府的努力,並表示,這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典範,尤其是啟用儀式的水上舞台,除可提供休閒及舉辦活動使用,遇洪水也可作為滯洪池使用。

吳敦義指出,在縣府細心營造景觀下,他相信「陶花源」將成為民眾攝影拍照的好地方。2010/1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