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要求市府團隊要有同理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今29日在道安會報要求工務、工程單位,要以「用路人的同理心」,積極檢視所有施工圍籬、佔用道路及公共空間,並督導工程單位在確保施工品質下縮短時程,儘快將道路還給用路人。

朱立倫指出,台65線與新莊區中正路口瓶頸路段,是因為工程施工道路封閉,造成下台65線的車輛與中正路的車輛大打結。朱市長說,經檢視台65線封閉道路的工地,有一半已經完工並不需再圍起來,市府若沒積極向施工單位提出用路要求,施工單位於施工期間是不會主動先讓出部分道路供民眾通行。

朱立倫強調,未來對於施工單位將道路圍起卻沒施工,或者完工卻沒拆除圍籬情形,應加強督導,相關單位應積極為用路人爭取用路權益,以減少交通壅塞。

另外,朱立倫也聽取工務局「管線淺埋造成道路損壞改善方式」簡報。他說,道路坑洞出現原因,除先天無法克服的因素之外,主要還是偷工減料,就是沒有深挖、夯實、鋪設材料厚度不夠或是品質不佳等問題。

除了管線淺埋造成道路損壞外,朱立倫責成工務局針對施工品質不佳或工法有問題的廠商做檢討。對於這次假期工務局即時的填補1022處坑洞,也深表感謝。

近日捷運分家議題朱立倫表示,任何改變都有可能造成民眾不便。中永和線與淡水線分線後,雖然對部分民眾造成不便,但與新莊、蘆洲線連接後,卻也帶來更多的便利與效率。

朱立倫說,希望捷運公司在政策決定後,有義務對中永和民眾做詳細的說明與宣導,並且針對造成民眾不便之處做出完整的配套措施,做好完善的規劃,協助民眾度過轉換陣痛期,維持捷運的便利性。2012/0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