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第十屆「新北市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今(4)日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等諸位貴賓的鳴槍之下熱力開跑,共計吸引約1萬2千名跑友熱情參與。最後男子組冠軍由肯亞的Richard Mutisya,以2小時24分07秒的成績刷新大會紀錄,女子組冠軍則由前田さやか,以2小時52分14秒抵達終點。

朱立倫致詞表示,身為地主非常歡迎來自國內外的好朋友前來參加這場盛會,不僅能夠運動健身,更能欣賞路途中的美景風光。朱市長表示,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展現新北市的體育實力,讓臺灣的體壇能夠發光發熱,更期待能爭取新北市成為2020年沙灘運動會和2023年亞洲運動會的主辦城。

侯友宜副市長也親自率領廿多位市府局處首長參與亞運樂活組,響應這場馬拉松盛會。體育處表示,此組是本屆特別與中華奧會合作,由原先「練腳丫組」更名而來,並特別邀請到亞洲奧會執行長Husain Al Musallam前來參與盛會,將萬金石馬拉松推向國際。

本次比賽依距離分為馬拉松比賽依距離分為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公里)、亞運樂活健康6公里三大組別,其中更有3位視障朋友參加馬拉松、18位參加半程馬拉松,精神令人佩服。

本次選手中年紀最長的是高齡90歲的陳杏梅女士,參加了半程馬拉松,最小的則是2010年出生的鍾昕妍小妹妹,在爸爸的陪同之下完成了6公里的賽事;更有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小寶貝走完賽程,讓這次馬拉松真正落實了全民運動的精神。

主辦單位為了替選手加油打氣,特別找來「小小三太子」、「林書『豪』小子」、「維納斯女神」加油團在沿途激勵士氣。而選手們在比賽中不僅展現體力也展現創意,有人特別打扮成憤怒鳥造型,還有男扮女裝學生妹也一起出動,為比賽增添許多趣味。

最後成績出爐,男子馬拉松冠軍是來自肯亞的Richard Mutisya,去年只獲第二名的他,自今年突破自我獲得第一名,成績為02:24:07。亞軍是臺灣選手王秋竣,成績不俗,以02:29:41完成賽程。第三名也是肯亞的Kipsang, David Kipkoech,成績為02:30:59。

女子馬拉松冠軍為日本選手前田さやか,成績為02:52:14,台灣選手陳淑華表現亮眼,摘下銀牌,成績為02:54:45,去年冠軍齋藤由貴則只獲得銅牌,成績為02:57:01。2012/03/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