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公托中心今年追設2所 增為14所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的重要政策是新設32所公共托育中心,6日在市政會議中勉勵社會局,多設幾所以利新婚夫婦托育。朱立倫說,32所是基本間數。他同時將今年的完成率往上修,從原來的8所增為10所,大幅提升25%。

朱立倫表示,公托中心事關大眾己身及如何養育我們的下一代等問題,與大家都有直接關係,它是進步國家及進步城市都會遇到的問題,目前台灣正面臨此項挑戰。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每年有3萬個新生兒,其中約有6,000個送托。他反問:「剩下來的這麼辦呢?」,答案是由家人自己帶或是由親朋好友幫忙帶。朱說,如何送托、如何撫養已成為新婚者的頭號問題,也是現代化社會的一大挑戰。

加快速度、符合需求是公托政策的精髓所在,朱立倫說,今年新北市就要加快速度,讓大家有信心。他指出,四年至少要設置32所,新設立的汐止、三重、新莊、板橋反應都非常熱烈,目前重點是趕快在這些區再找到潛力點,以利設置第二所。

朱立倫希望社會局,在今年的8月底新增5家,下半年再完成5家,於今年底達到14所的規模。他表示,公托中心絕對不是一定要設在大樓,要弄得很豪華,而是以小朋友的安全、舒適、明亮為原則,以汐止、新莊為例,它們都不是座落在新大樓裡,也不是豪華的公托。

朱立倫說,公托中心是社區的親子館,以目前在汐止、三重、新莊、板橋設置的公托中心反應都很熱烈,平均服務人數都在一千人左右,未來還有夜間托育、臨時托育,都將朝企業經營模式來管理。2012/03/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