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 19歲替代役男賴文龍器捐5人受惠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五月剛到金山戶所服役的19歲替代役男賴文龍,6月17日晚間,自基隆返回金山家途中發生重大車禍,經醫生搶救無效,在19日宣布死亡,家屬幾經考慮,決定他的器官捐出,共5人得到新生。新北民政局長陳嘉興獲悉十分動容,立即指示殯儀館及兵勤單位全力協助撫恤及家屬治喪。

這起重大車禍發生在17日晚間,賴文龍在晚間10點多,騎車行經萬里區的外木山道路上時,因車速過快不慎發生車禍,被友人緊急送往基隆長庚後轉內湖三軍總醫院救治,因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傷勢過於嚴重,昏迷指數只剩下3,經醫生評估瀕臨腦死狀態,賴文龍家人忍痛決定,把孩子身上還能用的器官,心、肝、肺、腎都捐出來給需要的人,讓兒子死得更有價值。19日晚間過世後,三總立即進行器官移植,共有5個人因為賴文龍而有新的人生。

「他平常就在我們戶所旁邊的便利商店打工貼補家用,還沒來戶所報到前,我們就都認識他,那孩子很乖也孝順,每次打工完,一定會帶飲料給媽媽喝,跟媽媽的感情最好!」金山戶所主任黃煜婷哭紅了眼,完全不能接受惡耗。由於賴文龍家境並不寬裕,家中收入只憑當油漆工的父親維持,民政局長陳嘉興獲悉婉惜不已,除指示兵勤單位專人為賴文龍申請後續撫恤外,並請殯儀館協助料理孩子後事,讓文龍走得更放心。2012/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