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前往板橋慈惠宮與志工包愛心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端午節前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前往板橋慈惠宮為新北市民祈福,也為在颱風前夕辛苦包粽給低收入戶家庭的志工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辛勞的付出,同時市長祝新北市民有個愉快的端午佳節。

朱立倫今天和立委江惠貞、市議員劉美芳到板橋慈惠宮為新北市民祈福,感恩老天保佑,讓新北市民平安度過這次泰利颱風。來慈惠宮還身負重大任務,要與志工們一起包愛心粽。板橋區公所號召逾330位志工分別在慈惠宮與社後里活動中心傾力合作,要包1萬顆愛心粽,分送給低收入戶家庭,讓他們過端午節,也能享有美味的粽子,感受到社會的愛與溫暖,預計有2856戶低收入戶受惠。

包粽現場,志工們的手忙不停,洗粽葉、裝餡料、包粽,傳來陣陣粽味香,志工們加緊腳步趕在端午節前,將愛心粽分送給弱勢家庭。

愛心不落人後的朱立倫也加入志工阿嬤的包粽行列,原本阿嬤還想「好好調教」市長的包粽技術,沒想到朱立倫包起粽來居然有模有樣,短時間一個有稜有角的粽子就成型了,熟練的技巧讓在場志工們大吃一驚,直呼市長是「內行的」,讚嘆聲接連不斷。

考量民眾的健康,這次愛心粽的內餡也不含糊,有埔里香菇、素香料、素肉、菜脯、有機花生,要讓市民們過個健康的「五月節」。市長離去前不忘感謝志工們的辛勞與熱情參與,讓端午節增添暖暖的愛意,同時也預祝新北市民有個愉快的端午佳節。2012/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