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兩岸藝文交流 掌中藝術月 新北同競技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9月14日在林本源園邸舉行的「2012新北市兩岸藝文邀訪交流活動-掌中藝術月 新北同競技」開幕記者會中,由出席的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長羅才福、廈門市鼓浪嶼-萬石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朱潤虹、國家一級演員木偶表演大師莊陳華、亦宛然掌中劇團團長李蔡素貞與真快樂掌中劇團團長柯加財,共同在敲鑼聲中宣告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傳統布袋戲展覽,並在9月15日、16日下午2點於板橋林本源園邸進行兩場布袋戲競技交流演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致詞表示,鼓浪嶼菽庄花園是板橋林本源家族第四代林爾嘉於1895年避居廈門時,融合了少時板橋林家花園記憶和自己對園林的見解,打造的一座有著海天氣勢的私家園林,兩座花園具有既深且長的淵源。

由廈門市弘晏莊木偶皮影戲傳習中心三位藝師,表演丑角、小生撐傘、花旦袖舞三種不同的布袋戲的傳統技法,最後由真快樂掌中劇團則以老生演出栩栩如生抽煙、倒茶的細膩動作,讓在場貴賓嘖嘖稱奇。

兩場演出將於9月15日、16日下午2點於板橋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前廣場演出武松打虎、紅孩兒等精采好戲,而傳統布袋戲靜態展覽則自9月14日起到10月14日在板橋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內展出,歡迎喜愛布袋戲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個布袋戲的盛會,並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布袋戲文物展。2012/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