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重陽等禮金 侯友宜赴新莊鼓勵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社會局長李麗圳等人的陪同下,15日到各區巡視重陽等禮金發放情形,除了慰問里長和工作人員的辛勞,也親自和萬里區長賴俊達一起到百歲人瑞張林西玉阿嬤家中致贈2萬元重陽禮金和老人健康金,適逢阿嬤101歲生日,侯友宜祝福阿嬤「老康健!呷一百八十歲!」!

侯友宜一早就到新莊新泰活動中心,一對移居到新莊20年的緬甸華僑王昆欽和王昆南兄弟,各領了3千元的重陽禮金和老人健康金,兩位兄弟表示新北市的福利好,對老人非常照顧。
新莊全泰里長陳哲郎表示,該里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有481人,他非常肯定市府發放老人健康金和照顧老人的用心。

接著侯友宜趕往萬里,與萬里區長賴俊達一起到百歲人瑞張林西玉阿嬤家中致贈禮金,溪底里里長吳連財表示,阿嬤育有4子4女,二子張振坤曾擔任過村長。侯友宜問阿嬤如何養生?阿嬤說因從小務農,「有做粗重過,身體卡勇!現在孩子都大了,不需煩惱,每天穿水水走路去散步!」。

下午,侯友宜轉往淡水油車里活動中心慰問,油車里長唐儷華表示,除了發放禮金,她希望能爭取在當地設立銀髮俱樂部,進一步照顧老人家,侯友宜指示社會局全力協助。最後侯友宜回到中和區和板橋區巡視,擔任中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的力行里長周聰明表示,藉由發放重陽禮金和健康金的機會,能夠進一步和里民互動。

板橋區社後里長詹國昌向前來關心的侯友宜表示,該里有820位長輩,截至下午五點已發了600多位,將近八成。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15日各區發放的情形大致良好,有的區已達到七、八成,至少也都有五成以上,在發放禮金同時也會關心長輩的身心健康,如發現有任何需要,一定會隨時提供各項協助。從9月15日起到10月底,29區公所均會透過定點或到府發送,在年底前也都可以到公所領取,如有任何詢問,歡迎逕洽市府社會局老人科,洽詢專線: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 轉3740~3766、 3803~3807。
2012/0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