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重陽敬老義剪、義燙、義診活動在永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永和區婦女會18日提前在永和國父紀念館舉行「重陽敬老義剪、義燙、義診活動」,吸引許多銀髮阿公阿嬤前來參加。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關心長者,除了感謝所有志工團體的愛心,也希望能延續這份力量,在永和推動「老人共餐」活動,服務更多長輩。

朱立倫說,新北市政府有很多照顧長者的計畫,除了最近開始發放的重陽敬老金以及健康補助金之外,目前正積極推動「老人共餐」活動,這活動需要仰賴志工的力量,邀集社區內長輩共同吃飯,一方面能節省成本,更重要的是,讓長輩能走出家門,有更多談天說地的同伴,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早上永和國父紀念館內早已擠滿燙頭髮、看診的阿公阿嬤。朱立倫一一與在場的阿公阿嬤握手問安,他說,感謝永和婦女會以及所有愛心團體每年舉辦這樣的活動,去年他也有來參加,今年更增加了許多表演活動可以欣賞,一年比一年盛大。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讓新北市成為在地生活的好地方,讓所有長輩都能「在地就養」。

今天活動現場的義診區有博愛眼科、泉安堂中醫診所、衛生所、雙和醫院提供長輩健康服務與諮詢,而曼都髮型設計也派出多位設計師,幫阿公阿嬤剪頭髮、燙髮做造型。除了有健康、造型的打理之外,還有多個表演團體提供精采的表演,其中,啄木鳥視障樂團的主唱張玉霞小姐更是名聞兩岸,素有「小鄧麗君」之稱,為長輩帶來優美的歌聲。2012/0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