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勞工局於府中15放映移工紀錄片麵包情人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於21日(星期五)14時至16時30分於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播放由李靖惠執導的菲律賓移工紀錄片《麵包情人》(Money and Honey),歡迎仲介及有關事業單位之雇主一同與會觀賞,並參與映後座談分享。

《麵包情人》是一部歷時13年拍攝、又經過2年後製的紀錄片。李靖惠導演為著對長輩及女性的堅持關懷,投注了15年青春。紀錄片中充滿了「愛」——有菲籍勞工對其遠在菲律賓家人的疼愛、有菲籍勞工和養護中心長者們之間的關愛、有李導演對這些拍攝對象的惜愛,正因為這一份份濃郁難以言盡的愛,支持著李靖惠義無反顧地繼續紀錄與創作下去。

導演藉由菲籍看護工的視角,深刻交織出外籍勞工在臺工作的辛酸:移工隻身來到陌生的環境,辛勞無處抒發,思鄉之情無處宣洩,甚至受到雇主壓榨時,也經常無處申訴;各種身心壓力襲來,也經常讓他們手足無措。不過影片中5位菲籍看護工還能苦中作樂,讓觀者會心一笑,更能充分體會到她們的辛酸。

勞工局希望能藉由影片中菲籍看護工的心境及其在臺工作的生活點滴,讓雇主及仲介多對外籍勞工表達關懷,體恤外籍勞工遠渡重洋來臺工作的不安。播映當天勞工局也安排現場人員與專家學者的問答互動時間,也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參與。2012/0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