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10月13日舉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將於10月13日舉行,20日舉行宣傳記者會,並播放由阮經天及43位成員共同拍攝的CF,環境劇場導演施冬麟直說「這是藝術與在地居民結合的最佳典範。」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淡水蔡家村還因為連續演出藝術節中的清兵角色,在當地成立「清兵退伍聯誼會」,即使藝術節結束了,彼此之間的感情仍維持著,表示古稱「滬尾」的淡水,數百年來歷經許多異國文化,前後發生過清法戰爭、荷蘭與西班牙人的殖民,也曾是中國移民漳州、泉州爭相開墾之地,層層交疊的歷史,孕育出淡水的多元文化,是新北市非常獨特、人文氣息濃厚的美麗小城。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今年的藝術節有超過50名在地藝術家、200多位素人演員,以及許多學校與社區團體共同參與,最老的演員已經80多歲,最小的只有10歲,堪稱社區營造、健康樂活、藝術紮根的最佳典範。

阮經天表示,之前對於淡水的印象,只有走在街上能看到美麗的夕陽、人情味的攤商、異國建築等,營造出一個非常適合談戀愛的地方。並說,這次拍攝的CF,強調的是「每個人都是主角」,連自己也只是其中一個小角色,期望大家在看過CF後,一起來淡水參加新北市環境藝術節,體驗在地歷史人文,參與全台最大的藝術嘉年華會。

「我的新北市」粉絲團同時推出APP網路遊戲「環境藝術節,全民當主角」,阮經天示範了「喜、怒、哀、樂」表情,露出於活動網頁上。粉絲於9月20日到10月1日活動期間內,上傳自己的表情照片,之後將會剪輯成影片,放置於Youtube影音平台內,同時上傳就有機會得到HTC手機威秀影城電影票等獎項。2012/09/20(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