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灣鳥人大賽9/22登場 多利用免費接駁車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受颱風影響而延期舉辦的台灣鳥人大賽,9/22將在大臺北都會公園蘆洲微風園區舉辦,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將親自出席賽事啟動儀式,並為所有的選手加油打氣,活動現場還設置了30個特色美食攤位及多組街頭藝人表演。

9/22多達50隊200多名選手參與,角逐首獎19萬300元的高額獎金,原本9/15將參與本屆鳥人大賽飛行示範的英國國際鳥人大賽2012年冠軍Ronald Freeman,上週日偕同家人不捨的離台返國,Freeman在9/12參加本活動記者會時,特別爬上跳台仔細看了大會設置的跳台及相關設備,對於比賽環境、場地、參賽的隊伍及人數,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水利局張延光局長當天將親自駕駛「大禹號」大型飛行器,率領由水利局同仁組成的「水花大隊」,以大隊接力kuso的飛行秀,一一奮勇衝出跳台,在「噗通」「噗通」水花此起彼落及觀眾驚呼聲中,展現出市府團隊攜手合作戮力市政的旺盛企圖心,也為2012台灣鳥人大賽揭開序幕。

今年的賽事獎項分為「專業飛行獎」、「現代達文西獎」、「創意特色獎」3類,專業飛行組的大型飛行器超過10組,競爭非常激烈,最高獎金19萬300元,第二、三名則可分獲10萬、5萬元的獎金,第一名的選手還可代表台灣遠赴英國參加2013柏格諾國際鳥人大賽,大會飛行最遠的33.6公尺紀錄保持人張宗輝,今年也再度披掛上陣被高度看好,但包括大樹旅遊鳥人隊在內的幾組好手,多年參賽經驗,實力不容小覷。

今年創意特色組報名人數最多,共計有10個獎,比賽的方式也很另類,濺起最多水花的有獎,造型最特殊的也有獎,最爆笑演出的也給獎,獎金還不低,每組都可以獲得1萬5,000元。

為服務民眾前往會場觀賞台灣鳥人大賽,主辦單位特別在捷運三重站(1號出口)、先嗇宮站(2號出口)及蘆洲站(3號出口)均分別設置直達會場接駁車,從上午9時30分起,約每20分鐘發一班車,疏洪一路親水公園、荷花公園等停車場及重新觀光市集則設置接駁車停靠站,方便停車民眾搭乘。蘆洲區公所為服務市民也特別加開一部假日觀光巴士,上車處在捷運蘆洲站3號出口,從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整點發車,下午5時將有2部假日觀光巴士至會場載運民眾返回蘆洲捷運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趙紹廉呼籲參加民眾儘量搭乘以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以避開車潮;而自行開車前往之遊客請依導引牌面指示將車輛停放於會場周邊停車場。

欲知本活動詳細內容可登入:台灣鳥人大賽活動官網 http://www.twbirdman.tw
2012/0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