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今開工動土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板橋國民運動中心26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並表示,運動是大家喜歡的休閒活動,但在都會地區沒有開闊的空間建造大型運動公園,因此國民運動中心就成為都會區民眾重要的休閒場所。

朱立倫說,全世界所有先進城市都有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台北市12座都已建設完成,新北市在升格後也要急起直追,第一座在新莊今年底就要正式啟用,板橋是第七座、也是今年第六座動工的運動中心,希望在103年底前都能完工啟用,讓新北市各區民眾享受最好的運動環境,因板橋有將近60萬人口,將來有機會再興建第二座,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規劃,也感謝立委、議員們對於運動中心預算的支持。

中心1樓為溫水游泳池、販賣部、奮B兒童遊戲室及服務大廳,2樓為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及飛輪教室,3樓為桌球室、武術教室、綜合球場及販賣部,4 樓為行政辦公室,5 樓為羽球場、壁球室及戶外攀岩場;另外,並規劃232個汽車停車位。

工務局長高宗正表示,板橋國民運動中心位於板橋區玫瑰公園,採用環保、省能的永續概念,設計為節能減碳與健康品質兼顧的公有建築,戶外廣場使運動中心與玫瑰公園流暢結合,不僅融入都市環境,更能成為該地區具特色的活動地標。2012/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