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點亮幸福 耀動新北 12座幸福生活光雕橋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27日晚間在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旁萬善同前廣場舉行「點亮幸福 耀動新北」新北市橋梁光雕點燈儀式活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在新北市民共同見證下,點亮12座象徵新北市幸福生活的光雕橋。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繼今年元旦與台北市合作點亮了14座橋梁後,今天再對新北市境內12座橋梁進行光雕妝扮,相信一定能讓大家感受到新北市升格後日益進步、繁榮的腳步。

朱立倫說,點亮這些橋梁後,夜間的河濱公園變得非常漂亮,不論是年輕朋友或父母帶著小朋友散步,都可以欣賞到新北市的水岸之美;他強調,這些光雕都是用LED燈,符合節能減碳的標準,現在已點亮的將近30座橋梁,一個月的電費大約14萬,等於早期的一座橋梁,可說非常的節省。

工務局長高宗正表示,市府今年元旦與台北市政府攜手合作,將關渡橋、重陽橋、台北橋、華翠橋、萬板橋、華江橋、華中橋、中正橋、永福橋、福合橋、萬善橋、寶橋及新北市境內柑園二橋、陽光橋等14座橋梁,以不同光雕主題方式賦予橋梁夜間嶄新面貌。

今年10月,工務局繼續點亮新北市境內橋梁,包括三重中山路高架橋、重新橋、大漢橋、新海橋、浮洲橋、城林橋、三鶯橋、中安橋、廣興橋、南陽橋、新長安橋及平埔橋等12座,加上年底將點亮的瑞芳新柑橋、平溪靜安吊橋,以及前年度完成的光復橋、瑞慶橋、忠孝橋、中興橋、瑞芳介壽橋及新北大橋等,總計共有34座光雕橋梁耀動全市水岸廊道,使新北市成為全國最閃耀、最幸福的城市。

高宗正強調,市府採用高效能、高壽命、環保、節能的照明產品,以最低成本創造出美麗的夜間景觀,使璀璨的水岸風華成為市民遊憩的景點。現場並安排了精彩的節目、美食及摸彩活動等,讓參加的民眾在美麗光雕夜景下,度過幸福的週六夜晚時光。

出席點燈儀式的貴賓還有市議員黃桂蘭、黃林玲玲、胡淑蓉、陳幸進、李余典、劉美芳、陳啟能及李坤城等人。2012/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