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全國垃圾處理廠評鑑 新北獲僅有的2座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100年度全國焚化廠營運管理績效評鑑,新北市所屬新店、樹林垃圾焚化廠再度榮獲全國僅有的2座特優獎。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在全國24座焚化廠中,每年僅能有1座或至多2座焚化廠,能有幸被評選為「特優」等級,而今年惟2的特優獎全部落在新北市!新店、樹林垃圾焚化廠分別於83、84年操作迄今,已屆18及17個年頭,並未隨著廠齡增加而降低營運績效,其中新店垃圾焚化廠已連續5年榮獲環保署評鑑特優獎肯定,其評比分數更是超越其他廠而貴為全國之冠。

新店焚化廠長黃順孝表示,新店廠創全國焚化廠之先,連續5年榮獲「特優」殊榮,最受評審好評的就是落實「工安零災害」。新北市新店廠自84年至101年10月「無災害工時紀錄」,已累計突破260萬小時,時數名列全國焚化廠之冠。

樹林焚化廠長林慶煌指出,樹林廠本次能夠脫穎而出,除了因為基本的營運操作效率提昇、各項設備維護良好、場內落實節能減碳之外,其中各項敦親睦鄰活動更深受評審的肯定。林慶煌說明,樹林廠每年都會結合附近里長合作辦理春、秋2季淨山活動,同時為了落實推廣環境教育,每年都會定期辦理「學童環境教育體驗日」、「小作家育樂營」、「營造低碳社區」、「低碳樂活我最行」暑期環保夏令營等,各項活動多元有趣且完全免費,深受好評。

環保局表示,目前垃圾焚化廠的定位已不再只是傳統處理垃圾的地方,同時還應兼具發電、地區環境教育中心及環保公園的角色。未來新北市新店、樹林、八里3家垃圾焚化廠,除持續朝向溫室氣體減量,符合節能減碳及垃圾零掩埋、環境綠美化等方向環保目標努力,同時亦積極將處理垃圾的廠區變身為環保低碳的樂園,建立環保設施新形象!
2012/10/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