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邱國城往生後獲頒第五屆鑑識楷模獎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海山分局鑑識小隊長邱國城於今年10月中旬上班途中身體不適送往醫院急診,經診斷疑似因天候及遺傳因素造成心臟主動脈剝離、破裂,手術後仍回天乏術,僅能靠儀器維持生命,家人最後放棄急救,得年50歲。逝世後一週,新北市警察局核定為本年度鑑識楷模,在明(31)日公祭,由眷屬代領。

邱國城出生高雄旗山,民國76年自臺灣警察學校畢業,於雙北市擔任派出所基層員警,因績效卓著,調任刑事工作,民國95起踏入鑑識科學的領域後,以勘察刑案現場、發掘事情的真相,常採獲揭露犯嫌身分的關鍵跡證提供研判,偵查同仁對於其高明的見解深感讚佩,更獲得歷任直屬長官的肯定及重視。

邱國城就讀國中小的兩個小孩頓時失去經濟支柱,龐大手術費造成負擔,新北市警局與鑑識中心以及偵查隊夥伴,主動發起急難救助精神,紛紛捐款協助家屬渡過難關,展現了袍澤與互助行動的精神。

邱國城生涯累計嘉獎713次、小功31次、大功1次、警察獎章1次,就職前4年考績乙等後連續20年考績甲等、鑑識生涯採獲跡證比中犯嫌共71人。

圖說:海山分局鑑識小隊長邱國城往生後獲頒第五屆鑑識楷模獎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