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國第一本 樂活新北--無礙旅遊導覽手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第一本專門針對身心障礙者所編採設計的旅遊手冊--新北市無礙旅遊導覽手冊出版了!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是送給行動不便市民朋友的一份禮物,也是新北市推展「觀光旅遊無障礙」的具體展現,藉由手冊的豐富資訊,未來身心障礙或行動不便的市民朋友將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輕鬆無礙的旅程。

「樂活新北-無礙旅遊導覽手冊」,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行無礙推廣協會編輯,集結了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的無障礙旅遊地點。在籌備過程中,共勘查了159個地點,經過2次的團體座談及不斷地討論後,最後根據無障礙設施的友善程度,區域遊程規劃的潛力,選定了35個主要景點介紹給行動不便的朋友。

地點包括淡水古蹟園區、漁人碼頭、金山老街、十三行博物館、陽明山二子坪步道、石門風力發電站、朱銘美術館、野柳地質公園、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猴硐煤礦博物園、鶯歌陶瓷博物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新店碧潭風景區、烏來內洞、泰雅民族博物館、坪林茶葉博物館、坪林觀魚步道…等,都是新北市熱門景點。

「樂活新北-無礙旅遊導覽手冊」另外推薦給大家四條主要特色路線,分別是到淡水的「古蹟遊程」,東北角的「海味遊程」,內洞森呼吸的「山水遊程」,以及搭乘捷運知性之旅的「都會遊程」。除了景點遊程專頁介紹外,還有住宿、餐廳及豐富的無障礙旅遊資訊服務內容。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這本無障礙旅遊手冊籌畫多時,市府包括交通局、觀光旅遊局、文化局等單位都全力協助,才告完成,初版發行中文版3,000冊,將透過社會局各區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輔具資源中心、長期照顧服務中心、身心障礙者家庭資源中心…等單位,主動提供給行動不便市民,亦可至新北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社會局及各公所索取,行動不便市民可以電話或傳真方式索取,聯絡電話:2966-3740、傳真:2966-8111,另新北市各旅遊服務中心、博物館、圖書館、身心障礙鑑定醫院…等,亦將放置本書供市民朋友閱覽。2013/07/17

圖說: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17日在市府6樓舉行新書發表會 由秘書長陳伸賢主持 記者會並請來知名作家余秀芷代言 還有也是身障者的立委楊玉欣特地到場表示肯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