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銀髮好聲音歌唱比賽出爐 各獲獎金5千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專爲銀髮族舉辦的「新銀髮好聲音歌唱比賽」,19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總決賽,其中日語組由永和區李煥力奪得冠軍,國語組則由馬穗英獲得第1名,台語組競爭最為激烈,最後由吳金棟脫穎而出,各獲得獎金5千元。

「新銀髮好聲音歌唱比賽」由新北市老人福利聯盟承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決賽前表示,唱歌不僅讓銀髮族可以聯絡感情,也可以增加肺活量,促進身體健康。老人福利聯盟理事長陳騰麒則透露,爲求唱出好成績,有一位阿公天天練唱,起初阿嬤覺得吵死了,後來覺得阿公來真的,阿嬤竟然去燉人蔘給阿公補氣,希望他獲得好成績。另一位阿嬤則請專業老師來教唱,一副勢在必勝。

歌唱大賽分為日語、國語及台語三組競賽,採自選歌曲比賽,由各地老人會經由遴選推派歌王、歌后級的長輩參加競賽,並邀請林璇、鄭君威、葉虹廷、張速琴及王昱心等資深音樂老師暨歌手擔任評審,評分標準包括歌唱技巧30%、音色40%、台風20%及服裝儀容10%。

來自板橋區的黃策驢,高齡88歲,是此次歌唱比賽中年齡最大的參賽者,他曾榮獲建國百年內政部全國阿公阿嬤才藝大賽北區冠軍、全國第3名,以及正聲廣播電台歌唱比賽第3名。這次比賽他演唱最拿手的國語老歌「春風春雨」,但仍不敵其他好手,只獲得國語組第4名。

經過一天的決賽,各組得獎分別為:日語組:第1名李煥力、第2名呂薛秋霞、第3名高水木、第4名呂萬榮、第5名陳秋月;國語組:第1名馬穗英、第2名邱素琴、第3名吳玉岩、第4名黃策驢、第5名李周淑瑛;台語組:第1名吳今棟、第2名黃敏賢、第3名謝陳秀美、第4名曾金鵝、第5名林燦輝。

活動現場並邀請許多耳熟能詳的歌手,像林璇、鄭君威及葉虹廷等,演唱多首好聽動人的歌曲,由人稱「小辣椒」的歌手葉虹廷演唱日語歌曲「千惠子搖籃曲」及台語歌曲「簡單處理」開場,中場並由鄭君威演唱台語歌曲「夜夜夢」,最後由林璇帶來台語歌曲「好胆你就來」將節目帶到最高潮。2013/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