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五股興珍社區老人共餐 結合更寮國小營養午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興珍社區20多位長輩,每周三在社區活動中心與更寮國小的學童一起共餐,不僅長輩吃得開心,小朋友也能學習服務,飯後長輩還會拿出古早絕活,如釣酒瓶、划鐵圈、擲骰子走馬等童玩教小朋友。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3日上午特地偕社會局長李麗圳前往五股興珍社區活動中心,參加銀髮俱樂部成立揭牌儀式,並與老人一起共餐。侯友宜表示,興珍社區不僅環保綠化做得非常成功,對於社區發展和福利推動更不遺餘力,尤其結合更寮國小營養午餐辦理老人共餐,讓長輩不僅可以聚在一塊兒泡茶聊天,還有像孫子般的學童幫忙打菜陪伴共餐,讓長輩生活增加許多樂趣。

興珍社區協會理事長鄭國榮表示,要特別感謝更寮國小葉誌鑑校長的支持,讓學校營養午餐可以與社區的老人共餐相結合,不僅老人家期待每周三的來臨,學生也可以趁此機會學習如何與長輩相處。

更寮國小校長葉誌鑑表示,學生營養午餐完全由學校中央餐廚自行準備,以健康營養為主,少油少鹽,長輩所吃的與學生完全相同,每周三有不同的班級陪長輩共餐,其實也是生活教育和服務學習的機會。(自立晚報2014/04/23)

圖說:五股更寮國小學童幫興珍社區長輩打菜 並陪伴共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