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藝術終身教育嘉年華及職業教育中心揭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月藝術教育月--「新北5藝思」重頭戲--藝術終身教育嘉年華活動,29日在板橋大觀藝術教育園區熱鬧登場;園區內以藝術職群為主的第7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特別選在今天揭牌。

為帶動新北市民一起玩藝術,現場精心規劃千人集體創作,把印製新北市29個行政區作為底圖的大型帆布,交由現場的學生及民眾共同以大小不同刷子為新北市上色,創造出繽紛新北,代表本市的多元文化及「新北5藝思」(新北有意思)的藝術創作精神,為新北市揮灑出最美麗的顏色!

副市長李四川現場體驗嶄新的「動態影像創作」錄製設備,與學生合力拍攝「夢想無邊際,新北最給力」廣告,由學生親自擔任導演、打光師、收音員,並操作攝影機與導播室等設備,擔任導演的小學生有模有樣地指導副市長與擔任演員的同學賣力演出,在共同喊出「夢想無邊際、新北最給力」的口號下殺青。現場比照電視臺的設備與場景的專業攝影棚,提供新北學子更多自由探索與發展的機會,讓孩子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李四川表示,本屆藝術教育月整合各方資源,融合藝術、創意及技職教育,協助學生結合職涯發展和自身興趣,探索藝術潛能。尤其在藝術園區設立以藝術職群為主的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更可充分結合週邊相關資源,進行有效的運用與規劃,加上引入業師及高中職教師擔任教學,必能提供新北學子豐富的職業試探體驗。期盼透過這次藝術終身教育嘉年華活動,讓藝術表現更加多元,並傳遞藝術教育終身學習概念,鼓勵更多市民朋友共同體驗美感生活。

教育局長龔雅雯指出,未來大觀國中職業試探暨體驗中心將依循「新北市國民小學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課程架構」,開設「肢體開發」與「動態影像創作」等相關課程。(自立晚報2016/10/29)

圖說:副市長李四川與參與踩街表演的青山國中小師生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