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無毒青春 生命加分 戶外冒險訓練結訓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1天10夜的「無毒青春生命加分」異地戶外訓練活動,23日21名師生在烏來國中小完成結訓典禮,由教育局林奕華局長親自勉勵,期許學生們建立自信,開展人生新頁。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感謝學輔人員及教官一路陪同每個孩子,持續給予鼓勵,協助遠離偏差行為,也讓這些孩子能嘗試以前不敢做的事,相信除了課程上的收穫,也有個人的成長,這都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

此次11天10夜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的戶外訓練活動,先在雪霸國家公園進行訓練課程,融入各項登山技巧與生命教育,並至烏來國中小原鄉特色學校,學習原住民敬天愛天的精神及求生技能訓練課程。隨隊編配有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專業教練、學輔人員、教官及志工共12人,全程以1對1陪伴方式共同帶領9位學生,刻意抽離平時熟悉的環境,一同完成冒險。

學員豪仔毫不說苦的準備每一項裝備,小小不到40公斤的身軀,背起超過體重四分之一的背包跟老師說,他想改變,他知道老師們設計這次活動的用心,他很想登頂去看看這個世界。

教育局表示,讓學生野外露營、吃乾糧及野炊,訓練學員在陌生的環境中生存及互相扶持,同時結合本市原鄉特色學校的夜間獵徑林道的觀察與探索、定向越野星空追蹤等,遠離都市塵囂的繁亂冒險旅程,必定是孩子人生中最珍貴與難忘的體驗。(自立晚報2018/7/23)

圖說:「無毒青春 生命加分」-用愛陪伴戶外冒險訓練結訓典禮 全體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