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陳宥達醫師為孩童開閱讀處方、送繪本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幫助孩童,新北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與陳宥達醫師結合閱讀資源,共同推出「從0種下閱讀種籽,發芽書香的芬芳」活動,開立閱讀處方、發放適合的閱讀繪本,一起為孩子的幸福朗讀!

現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陳宥達醫師,同時也是台灣展臂閱讀協會理事長,在教室向爸媽分享從醫療觀點看兒童閱讀行為。醫師與親子共讀結束後,穿上醫師袍親自為孩童開立閱讀處方,挑選孩子生活相關主題繪本,並引導家長以輕鬆遊戲互動方式打開童書和孩子對話。閱讀從零歲開始,一開始可以選擇圖片豐富的書開始,雖然字不多,但連爺爺、奶奶看到圖片都有辦法指著圖片問孫子說「這是什麼?」 、「你看到了幾隻小狗?」,這樣的對話式共讀有助於促進親子關係及語言認知發展,對於孩子未來有決定性影響。

陳宥達表示,掌握學齡前大腦發育的黃金時期,鼓勵父母陪伴孩子閱讀從一天五分鐘做起,特別是家中有2歲以前孩童的家長應多用童書代替3C產品。協會今年更扎根醫療人員親子共讀培訓,處方籤背面就是社區圖書資源地圖,盼利用看診機會鼓勵家長多帶孩子前往圖書館,結合醫療與圖書館攜手營造學前閱讀風氣。

汐止分館主任侯清山表示,親子共讀是最划算的投資,能夠培養孩子一生的受用的閱讀力,館內有個遲緩兒菲菲(化名)患有自閉症,到二歲半為都還沒有喊過一聲媽,只會發呆玩手指,情緒上來就會大聲尖叫,但在活動當天聽醫師說故事的時候特別專注且安靜,希望透過這次的講座及醫師開立的處方的活動,開啟父母及孩童的閱讀之門。(自立晚報2018/9/1)

圖說:陳宥達醫師親切的為每位孩童開立閱讀處方、發放適合的閱讀繪本,一起為孩子的幸福朗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