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技職國手活化校園 朱立倫參觀展演貨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技職國手打造複合式藝文教學展演貨櫃,5日於新北市萬里區大鵬國小舉行啟用典禮,朱立倫市長特地到場參觀,感謝技職國手發揮專業技術,改善校園風貌。

朱立倫表示,就任市長這8年來,新北市非常重視「在地就學」及「技職教育」,除了迄今已建置15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達成新北市職業學校產學合作校數比率達100%,培育金手獎及優勝菁英共429位之外,將技職教育向下紮根,從小學就開始,讓孩子了解自己的興趣、專長及未來方向,希望能培育更多優秀國手。

朱立倫參觀展演貨櫃後,感到相當滿意,他感謝這8位國手改造大鵬國小,並帶領大鵬國小的學童們一起動手實做,讓技職的種子紮根在孩子身上。新北市首創與國際技能發展協會共同推動「Skills for U-技職國手活化老舊校園」計畫, 修繕行動結合了新北市淡水商工及臺北市松山工農學生共同參與,由領域專長國手帶領及協助技職學生成長,發揮技能價值,用技術回饋社會,這就是「Skills for U」最重要的精神,希望未來培育更多國手,讓技職教育創新精神被看見。

另外一件值得開心的則是在朱市長的見證下,由國際技能發展協會及大鵬國小簽署合作意向書,建立雙方長期合作關係,加強落實教育合作效益及永續發展。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多年深耕技職教育,已成為各縣市推動技職教育的領頭羊,許多「不山不市」學校,比偏鄉學校更缺乏資源,透過「技職國手活化老舊校園計畫」,讓技職國手進入校園幫忙,不僅給予國手發揮專長的空間,也帶動技職學校的發展。此外「Skills for U」入選今年國際技能組織(WSI)推出的全球社會企業家培訓計畫(BeChangeMaker)前12名,有機會爭取前5名寶座,期待臺灣的技能價值能被國際社會看見。(自立晚報2018/9/5)

圖說:Skills for U-技職國手活化老舊校園 複合式藝文教學展演貨櫃啟用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