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市長盃三級棒球賽開打 朱:棒棒是強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市長盃三級棒球錦標賽邁入第六屆,6日在新莊棒球場開幕,朱立倫市長特別到場為33支參賽隊伍加油,並為新成軍的莊敬高職青棒隊授旗,歡迎他們加入新北棒球大家庭。

今年參賽隊伍多達33隊創下歷年新高,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說,新北市是全台灣最重要的棒球大市,市長盃三級棒球錦標賽是一個「傳承」的比賽,有成棒、青棒、青少棒、少棒等選手參賽。今天所有推動棒球的校長們也組隊與市府同仁展開聯賽,希望大家共襄盛舉,為賽事加油,一起支持棒球運動。

朱立倫指出,近年來,新北市的棒球隊大幅增加,在各項比賽屢創佳績。市府推動棒球運動扎根基層,重視校園發展,從少棒、青少棒到青棒,以4:2:1的比例銜接體系,目前少棒有22隊、青少棒11隊、青棒6隊,共計39隊,加上成棒、社團及在地職棒,形成非常完整的棒球體系,積極地培養下一代熱愛棒球,期望他們在全國及世界各項比賽都有傑出表現。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今日開球儀式深具「傳承」意義,特別邀請富邦悍將投手黃亦志擔任開球嘉賓,「傳承球」依序傳向青少棒、青棒、成棒及職棒選手,象徵銜接在地棒球體系;今年賽事分為少棒組、青少棒組、青棒木棒組、青棒鋁棒組及青棒高中社團組三級5組,賽程從9月4日起分別在大都會球場、中山球場及重新棒壘球場陸續展開,共計有33支代表隊參賽,賽況精彩可期。(自立晚報2018/9/6)

圖說:新北市市長盃三級棒球錦標賽開幕 朱立倫市長特別到場為33支參賽隊伍加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