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奈良美智8件陶作首來臺 陶博館開放朝聖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球4大陶藝雙年展之一的「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陶藝的人文回歸․從藝術的精神原點談起」即將於明(9/7)日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盛大開展,已舉辦7屆的陶藝雙年展首度由國人、同時是國際知名陶藝家邵婷如擔任策展人,邀請全球18個國家、43位陶藝家展出80組的作品探討創作與時代變遷之間的脈絡,不但有臺灣資深前輩、各國重量級陶藝大師參展,還與亞洲各大博物館商借典藏品,精彩程度更勝以往。最令人引頸期待的藝術家奈良美智更是大規模地一次展出8件陶作,每件都是首次在臺曝光,其中有4件還是今年的新作,為本展最大的亮點之一!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前來欣賞世界級的國際大展。

  奈良美智在2007年受日本滋賀縣陶藝之森邀請駐地創作,短時間內就迅速掌握泥土的本質,進而創作許多大型作品,他曾接受策展人邵婷如採訪時說:「運用陶土時,我能在情感的壓抑中冷靜下來,有種恢復自身平靜的感覺。

  擔任本屆陶藝雙年展策展人的陶藝家邵婷如從事創作逾33年,是臺灣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UNESCO-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會員身份的陶藝家,還長期受邀至世界各國參展、駐村並身兼國際刊物的專欄作家及專業評審,她的裝置陶偶以生命反思,挑戰人類精神界線的世界為主,目前有43件作品獲世界知名美術館、博物館與基金會典藏。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由新北市主辦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是全球陶藝界最具指標性的國際大展之一,今年首度由國人擔任策展人展現臺灣的陶藝實力,更聚集國內外頂尖藝術家的優秀作品在臺展出,高水準的藝術表現保證讓人意猶未盡。(自立晚報2018/9/6)

圖說: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策展人邵婷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