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行善團4工會 獲社教貢獻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6日舉辦107年度表揚孝行獎暨社會教育的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在致詞時特別感謝獲獎的團體及個人對於社會教育工作的努力與奉獻。新北工會行善團成員美工編輯工會、保養品工會、糕餅工會及鐘錶眼鏡工會,獲選「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組)」,其中美工編輯工會也同時獲得「藝術教育貢獻獎(團體組)」,對於新北市轄內各工會辦理專業人才培訓是莫大地肯定與鼓舞。

鐘錶眼鏡工會陳新學理事長表示,職業工會給一般大眾的刻板印象大多是代辦勞健保,其實工會對於辨理勞工教育、提升在職技能、取得專業證照等方面,在勞工局不遺餘力地協助下,讓會員能夠在現今極度競爭的職場中脫穎而出。

獲獎的4家工會同時也是新北工會行善團成員,透過本業職能來幫助弱勢族群,展現出工會正面能量提升與轉變。如美工編輯工會、保養品工會陪伴老人家製作輕黏土、手工皂,訓練手眼協調;鐘錶眼鏡工會除平時運用本業職能資源行善,去年也配合「關懷爸媽視角專案」活動,前進偏鄉,替長者們免費驗光配鏡及維修鐘錶;糕餅工會則是不惜成本,在這物價飛漲的年代,仍持續堅持每年中秋節前夕辦理捐血送月餅活動。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勞工局在101年底成立「新北工會行善團」,結合工會的專業技能,協助弱勢族群進行居家修繕,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也結合工會資源,提供急難救助金、職能培訓課程協助職災勞工重返職場。期待未來有更多想投入社會公益的工會一起響應,把「行善」變成一種習慣,成為新北工會的特有文化,幫助更多社會弱勢改善生活。(自立晚報2018/9/6)

圖說:社教貢獻獎合照(左1美工編輯工會黃慧娟講師 左2鐘錶眼鏡陳新學理事長 右3保養品工會林麗娟理事長 右4糕餅工會李文旺理事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