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拍遍漁港 張緯誌:萬里漁民令人感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秋蟹季即將來臨,新北市政府製播的萬里蟹紀錄片,也將於民國107年9月21日正式首映。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新北萬里蟹的品牌與價值,除原有的產地活動之外,今年更特別請來金鐘獎入圍導演張緯誌拍攝萬里蟹紀錄片,完整記錄新北市萬里地區的漁民如何一邊發展萬里蟹品牌,並與知名上班族社群「OL365」合作舉辦線上活動,將於9月10日開跑,除了提升產業價值,更致力讓萬里蟹品牌年輕化、國際化,一邊結合產官學的力量保護自然資源與人文風景。  

紀錄片導演張緯誌投入生態紀錄片與科學教育片多年,擔任攝影師與導演工作。因此,在萬里蟹紀錄片中,常常可以見到許多精彩絕倫的運鏡與構圖畫面。此外,他也曾以國家地理頻道「黑潮的承諾」入圍金鐘獎最佳攝影獎,對於台灣的生態與人文都有深入了解與豐富經歷。張緯誌表示,走過台灣這麼多海港,萬里漁民對於萬里蟹的共識與努力,讓人印象深刻。  

農業局表示,萬里蟹紀錄片預計於9月21日上午10時55分於龜吼漁港舉辦戶外首映,現場除有電影播放,更有有獎徵答活動,要提供給親臨現場支持萬里蟹品牌推廣的民眾。而為了進一步推廣萬里蟹的國際品牌與影響力,新北市政府也與上班族社群品牌OL365合作推出一系列社群活動,將於9月10日開始啟動線上看萬里蟹紀錄片抽獎,獎品有Apple watch、鱻蟹宴兩人爽吃招待券、萬里蟹禮盒,好康禮物豐富多樣,總價值更超過新臺幣15萬元,要讓所有消費者吃蟹,更懂蟹。(自立晚報2018/9/8)

圖說:萬里蟹紀錄片拍攝團隊與劇中角色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