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遠離家暴需策略 新北市警察局這樣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肉圓爸家暴事件,震驚了整個社會,也引發大眾對於家庭暴力與兒少保護的關注,因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和親子天下合作直播,邀請知名親子教養作家羅怡君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家防官李修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家防中心社工督導劉益昌,向網友們說明家暴的處理流程和注意事項。

直播中特別提到:新北市家暴的處理,其實是由一個社會安全網建構起來的,除了警察單位還有社政、教育、衛生等機關。其中警察機關是負責人身安全緊急救援,協助聲請保護令,而當碰到被害人無處可去、兒童遭虐,需要緊急庇護安置案件,則由員警通知值日社工到場評估。另外,當加害人為精神狀況異常或有持續傷害他人或自身的狀況時,則由員警或消防護送前往就近適當醫療機構就醫。

面對網友關心的家暴受理,家防官李修度也指出,家庭暴力的樣態很多,言語、精神上的虐待都算是家庭暴力的一環,而家庭暴力案件的通報是屬於民事的範疇,如果有涉及到傷害的刑事案件,有提出告訴的話,警察都會依法來受理。

同時也特別在直播中回應網友的提問,如果有發現小孩,特別是未就學、未就托的孩子有被不當對待的時候,請大家發揮雞婆精神,協助通報113,讓警察、社政單位能介入了解。最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和社會局表示:正義需要學習、遠離家暴需要策略!我們對暴力零容忍。(自立晚報2019/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