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十年台灣》府中15特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府中15「亞洲連線」主題影展,選映獲得香港金像獎的話題電影《十年》,配合影展20日特別邀請即將上映的《十年台灣》舉辦特映會,文化局副局長于玟、監製劉嘉明出席參與,並邀請本片五位新導演及劇組團隊,蒞臨府中15與觀眾分享創作理念。

香港《十年》在電影中探討社會政治議題,對香港造成不可忽視的影響力,「十年電影工作室」於是策畫「十年」國際版,分別邀請泰國、台灣和日本的電影人,製作 《十年泰國》、《十年台灣》及《十年日本》三齣電影。

《十年台灣》五位導演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包括阿美族原住民、臺菲新住民二代、馬來西亞華僑及土生土長的臺灣人。勒嘎・舒米曾與鄭有傑導演共同執導《太陽的孩子》入圍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鄒隆娜作品《阿尼》則曾入圍2015年坎城影展,呂柏勳短片《野潮》獲得第19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謝沛如以短片企劃《The Lonely Hopper》入圍 2017 東京國際短片電影節 Short Film Pitch Competition 決選,廖克發則以紀錄片《不即不離》獲得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華人紀錄片獎」首獎,也成為今年度府中15紀錄片駐館導師之一。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年輕影像創作導演最需要展演平臺,不論是劇情片、紀錄片還是動畫片,府中15鼓勵年輕創作者不遺餘力,長期提供音像創作者放映空間,透過音像作品發表計畫,年輕導演的多元觀點及創作精神可直接傳遞訊息給觀眾。(自立晚報2019/1/20)

圖說:十年台灣特映大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