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清潔隊春節值勤不打烊 侯友宜慰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日大年初五,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新店區慰勞清潔隊員,特別致贈福袋,感謝清潔隊員在春節期間付出的辛勞,並祝福新的一年所有清潔隊員們在工作上能平安順利。

環保局表示,統計除夕前一周,每日垃圾量約為3,200公噸,比平常日增加約1倍,使清潔隊員的工作更顯緊湊。而為服務市民,小年夜(2月3日)雖為清潔隊例行停收的星期日,但新北市5000多名清潔隊員全部停止休假、加班收運;且在2月4日除夕當天,依然出勤工作到晚間6時。

侯友宜表示,衷心感謝年節期間每位堅守工作崗位的夥伴,新北市的清潔隊員犧牲小年夜及除夕假期,就是要讓市民朋友能享受乾淨的環境,開心迎接新年,這份用心與付出,不只市長看到了,也希望市民朋友能給隊員們鼓勵與打氣。

在除夕夜,環保局仍安排清潔隊員執行1999(市民服務專線)的夜間緊急環境維護勤務;農曆初一至初三雖是停止收運垃圾的年節假期,但配合春節的觀光人潮及仍有垃圾清除需求的家戶,亦提供垃圾定點收運服務,共設置69處。

環保局說明,新北市國家清潔週自108年1月12日起跑後,清潔隊員的工作量比以往增加3倍,除一般家戶垃圾收運外,巨大家具預約收運勤務更是平時約15倍。經統計,因為農曆初一至初三(2月 5日至7日)停收3天,昨(8)日單日垃圾量達3,000公噸,高出平日收運量約1倍。

環保局提醒民眾,本市自初四(2月8日)起已恢復正常收運工作,初六(2月10日)為週日,將依慣例停收垃圾。(自立晚報2019/2/9)

圖說:侯友宜市長與清潔隊員們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