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CLOVER 臺日女性藝術家淡水聯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藝術團體「#4C」,以四葉幸運草「CLOVER」為名,由3名日本、1名臺灣女性藝術家組成,即日起於紀念性建築得忌利士洋行前棟舉辦4人聯展「第二回#4C展」,並在3月9日現場舉辦3場藝術導覽,與台灣觀眾來場藝術與文化的國際交流。

日籍藝術家成清有花、山内望起子、石﨑百合子和臺灣藝術家陳璐,4位有著不同國籍、生活背景及人生經歷的藝術家彼此意氣相投,石﨑表示「雖然4人擁有不同的創作表現方式,但作品間並沒有任何不協調,若以音樂來比喻,或許就像電吉他、小提琴、小喇叭與鋼琴所組成的四重奏」。她們的作品有著各自的獨特風貌,並透過油畫、插畫、裝置藝術等不同媒材,展現對自然萬物、人物的觀察描寫,以及由不同文化視點所到觀察到的社會百態。「#4C」象徵著4位藝術創作者的集合,與共同茂盛地推廣藝術的想法。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本次聯展除了是台日的藝術交流,更重要的是作品的主題涵蓋自然、生命、女性主題、社會平權等多元議題,加上由藝術家本人親自解說的導覽,相信能與參觀者有更深入的交流。「第二回#4C展臺灣場-臺日四人聯合畫展」展覽即日起至5月5日於得忌利士洋行前棟展出,欲知更多相關展覽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中「活動及公告」查詢。(自立晚報2019/3/8)

圖說:#4C展藝術家合影,左起石崎百合子 山內望起子 成清有花 陳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