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關懷長輩 新北警局推指紋捺印服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失智症患者在病程進展過程中,生活能力將持續下降,導致離開家後會不知道回家的路,且發生意外的機會較高。除了失智症患者有走失疑慮之外,逐漸步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2026年,老年人口超過20%),家中有65歲以上長輩的家屬,最擔心的也是走失問題,社會大眾如遇上走失者多半會送至警察局,為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開辦自願指紋建檔服務,期望透過指紋辨識,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應新北市林口仁愛公共托老中心邀請,特地派員前往,提供65歲以上長輩團體指紋捺印服務,建立長輩指紋資料檔案,並上傳至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建檔。

新北市林口仁愛公共托老中心主任許雅婷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指紋捺印服務,過去也曾有過長輩走失的經驗,幸好有事先辦理指紋建檔服務,才能在短時間內接獲警察局通知,迅速找回走失長輩,同時也鼓勵照護長輩的家屬向警察局申請指紋捺印服務,降低長輩走失風險。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的指紋捺印服務,只要家屬備妥身分證件,就近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所屬各分局,即可申請指紋捺印,不只申請流程簡單,另外考量到高齡長輩及失智症患者,多有行動不便的情形,如有需要也會提供專人到府服務。除此之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將陸續針對新北市轄內52個社區服務據點,辦理到點指紋捺印服務。(自立晚報2019/6/11)

圖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力推指紋捺印服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