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所:75歲以上市民體檢換照免奔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簡政便民政策陸續推出。今年起衛生局與監理所合作,提供全市75歲長者體檢及換照一站式服務。凡符合換照資格的市民,收到監理所通知單指定的時間及轄區衛生所,攜帶身分證、1吋照片4張,就可當場體格檢查、認知功能測驗,通過並當場換照。

新北市衛生所自106年起就協助監理所辦理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今年更進一步呼應侯市長簡政便民措施,與監理所擴大合作,在全新北市29區衛生所全面實施一站式駕駛人換照服務。透過監理所人員進駐衛生所,讓長者換發汽機車駕照一次到位。未來將持續與區公所、樂齡中心等單位合作,提供更簡政便民的汽機車換照服務。

衛生局局長陳潤秋指出,新北市地域遼闊,為讓長者換發汽機車駕照免於奔波,今年特與監理所合作,由監理所派員定期進駐29區衛生所,符合換照資格的長者在收到通知單所指定的時間及轄區衛生所,攜帶身分證件、照片前往健康檢查,即能享受一站式服務,民眾可電洽29區衛生所了解服務時間。

臺北區監理所科長李東林表示,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實施對象為「屆滿75歲」及「逾75歲受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者」,只要通過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就可換發有效期間3年的汽(機)車駕照。(自立晚報2019/6/12)

圖說:通過檢測之長者即可換發駕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