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維護市民用水權益 侯友宜肯定執行公權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日前大台北華城上的秀岡山莊多個社區及康橋中學,因私權糾紛爆發斷水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於市政會議肯定水利局同仁在現場強力執行公權力,進入加壓站恢復供水。他表示,涉及民生所需用水,政府公權力一定要展現,私權糾紛可以訴訟,但不能讓民眾無法過生活,他肯定同仁執法的態度及決心,也請水利局長表揚、人事處從優敘獎。

侯友宜說,他在5月底前辦了40場以上的里長座談會,列管案件共1,215件,下一個階段會請三位副市長逐項檢視列管案件進度。他指出,能快速解決的就立即解決,不能馬上解決的清楚列出進度,做不到的也坦承說明,畢竟政府資源有限、法令有限制,但至少展現出熱忱去面對問題。

侯友宜表示,感謝各局處跟著他走了40幾場座談,讓他能聽盡民意,最近也聽到許多里長讚許市府效率很高,事情都能馬上解決。他提醒市府相關單位,適度提供資源給區公所,讓他們在前線能夠打仗,也要求應將心比心,多給予區公所同仁鼓勵,彼此才會有凝聚力量。

今日市政會議民政局進行專題報告,侯友宜聽取報告後指出,新北市擁有多元族群,新住民的數量也越來越多,未來辦理活動時相關局處包括客家、原民、教育局等,可以規劃讓各個族群共同參與,讓他們更融入新北市,分享新北的榮耀。另外,市府要與民間宗教團體緊密結合,靠著信仰的力量慢慢改變社會風俗,也應多提供公益平台,讓民眾真正受益於宮廟的奉獻。

侯友宜說,新北市有很多特色寺廟,像三峽清水祖師廟、蘆洲湧蓮寺都是全國知名的廟宇,民政局可以思考如何幫他們行銷,像野柳神明淨港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到新北市觀光旅遊。

侯友宜指出,公墓公園化是市府的目標,都會型態的公墓應優先遷移,並慢慢推廣火葬、樹葬等較環保的方式,遷移後可以蓋公園、停車場、產業專區等,因地制宜找出最有效的使用方式。公立納骨塔數量不足,若民間要興建納骨塔,可以考量回饋裡融入公益塔位規劃,讓私立納骨塔的數量補足需求。

有關深澳小卷行銷,侯友宜表示,東北角除了貢寮鮑外,小卷也非常出名,藉行銷小卷並結合深澳青春山海線的腳踏車,相信能有效帶動當地觀光。他也強調,鄰近的縣市包括基隆、台北、桃園,在農特產品、觀光旅遊方面都可以互相合作,共創雙贏,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北部旅遊。

侯友宜說,中央在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市府除把關品質外,也要鼓勵更多私立幼兒園加入,現在已有50家,請相關局處努力透過關係讓更多業者願意加入,藉由中央跟地方攜手合作讓這項政策成功,減輕家長的負擔。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面臨負債的問題,在開源的部分上要再努力,他責成秘書長及財政局統籌土地做充分利用,像最近推動的捷運都更、工業區立體化,以引進更多民間資源,創造雙贏;他強調,要用新的思維解決財政問題,在有效控制債務下也持續建設新北市。(自立晚報2019/6/12)

圖說:侯友宜市長頒獎表揚新北市義消總隊第一大隊新板山搜分隊小隊長詹喬愉(右2) 在13天內連登聖母峰及馬卡魯峰兩座8,000米山峰(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