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愛在畫中 身障者得獎作品在致理科大展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他小時候畫畫,常將所有水彩調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一灘黑墨,沒想到現在能畫出色彩繽紛的台灣藍鵲,而且還能獲獎!」自閉症患者張恩博的母親邵于珍,分享不擅言詞的兒子學畫的心路歷程。

另一位同樣罹患自閉症的賴群靖,她畫了一隻魚優游在海中,魚兒除了頭前有眼睛,魚身中央也有一隻藍色的大眼睛,她說,那隻大眼睛是她的,「如果我是一隻魚」,她要在大海中看盡美麗的生物世界。這2位畫作,連同其他124位身障者的得獎作品,即日起在板橋致理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至6月底,歡迎各界蒞臨觀賞,給身障孩子加油打氣。

致理科技大學副校長謝金賢表示,透過「愛在畫中」的巡迴展覽,鼓勵身障孩子創作,讓他們的生命潛能被看見,除了鼓勵全校師生觀賞外,也廣邀學校鄰近8個里長發動里民看展,希望大家都來支持。

社會局長張錦麗到場參加開展儀式,她表示,新北市「愛在畫中」已進入第21屆,非常感謝致理科技大學21年來的支持,對身心障礙孩子的創作提供一個最佳的展演空間。
(自立晚報2019/6/13)

圖說:右起張錦麗局長和致理科大副校長謝金賢、張恩博、賴群靖 為愛在畫中開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