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亞太城市高峰會 謝政達暢談新北循環經濟創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9日出席於澳洲布里斯本舉辦的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 & Mayors’Forum)並受邀與循環經濟創新企業Coreo執行長Ashleugh Morris、ARUP公司副總裁Kaitlin Shilling及全球最大車庫拍賣(World’s Biggist Garage Sale)創辦人兼執行長Yasmin Grigaliuanas同台主講「循環經濟與永續城市」。

謝政達向現場近百位關心永續議題的城市代表、學者與企業人士介紹新北市政府「惜食分享網」及「屋頂農園」兩項創新政策,透過食物—市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鼓勵市民實際參與計畫執行,培養民眾對於糧食及能源議題的意識,進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各個面向,市政府的角色係推動並設計便於政策執行的環節,例如模組化的屋頂農場元件,使民眾易於參與,以行動帶來改變。

謝政達演說完成後,主持人Mr. Chris McCluskey問道,新北市作為全臺最大城市,眾多的人口對於政策推展有何幫助?謝副市長解釋,400萬人口是龐大的市場力量,故演說中強調改變市民的消費意識是最重要的,因為消費習慣的改變可以帶動相關產業鏈的發展,以有機農業為例,新北市推動校園營養午餐採用有機蔬菜,全市學校、幼兒園及公托共653間創造了全臺灣產業鏈10倍以上的需求,徹底翻轉有機蔬菜產業生態。

謝政達此行除在亞太城市高峰會發表重要演說,會前也赴黃金海岸洽談與萬金石馬拉松合作及觀摩當地衝浪基地及救生員中心,為年底即將落成中角沙珠灣衝浪基地準備。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TIQ Taiwan)的協助洽排下,新北市代表團預計於明(10)日參訪昆士蘭州創新創業中心Advance Queensland觀摩並經驗交流,以及赴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向該校學者介紹新北市推動SDGs的具體作為。(自立晚報2019/7/9)

圖說:澳洲布里斯本亞太城市高峰會 副市長謝政達暢談新北以食物為主題循環經濟創新政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