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動健康、雙溪高齡照護 獲政府服務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以「新北動健康打擊衰弱逆轉肌齡」專案、雙溪衛生所以「建構整體性健康照護服務」成立全國第一家附設物理治療所及長照據點與輔具中心,提供全社區照護服務,雙雙榮獲行政院政府服務「專案規劃類」及「整體服務類」獎肯定。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為積極預防長者衰弱,新北市在105年推出「新北動健康」藉由全國創先在長者健檢增加肌力檢測項目,再與國際合作培訓261位醫師、495位專業醫事人員,及360名社區種子教師與631名社區動健康推廣員,針對肌力衰弱長者開立運動處方,同時在新北市醫療院所、國民運動中心、29區衛生所及各社區超過1600個據點,實施為期3個月的運動介入課程。另結合產官學開發APP應用軟體、健康幣兌換平台、並與智慧手環及醫療器材進行產業結盟與數據整合,成為個人貼心的健康小秘書。

此外,位居新北市偏鄉且高齡化第二位的雙溪,衛生所以提升長者生活品質、推動成功老化視為使命。104年率先成立全國第1家與醫院同等級的「物理治療所」及「社區長照服務據點」連結當地的居家服務、居家護理、日間托老、輔具評估服務,讓衛生所成為偏鄉長照服務的單一窗口。105年設置新北市第1個偏鄉的輔具資源分站,讓位於東北角的市民,可以就近申請輔具,做到復健、輔具一體化的服務。

多項創新的接地氣服務,讓雙溪衛生所陸續在105年成為新北首家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107年榮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典範獎」也讓衛生局在雙溪衛生所的基礎與經驗下積極在偏鄉建置復健資源。目前已在雙溪、平溪、貢寮;以及萬里、瑞芳、坪林設置物理治療所、三芝社區復健站,讓復健需求者不再錯失復健黃金期而遺憾終生。(自立晚報2019/7/9)

圖說: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以「新北動健康打擊衰弱逆轉肌齡」專案榮獲行政院政府服務「專案規劃類」獎肯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