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人口政策 連3年獲頒宣導績效優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致力推廣人口政策一條龍,從婚前的未婚聯誼到結婚時的聯合婚禮,以及婚後的好孕專車、生育獎勵金、公共托育、青銀共居,完整規劃人口政策備受好評,針對新住民辦理的嘉年華活動每年參與人數也不斷破紀錄,獲內政部頒發「108年度內政部推行人口政策措施宣導績效優良獎」,10日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接受民政局長柯慶忠獻獎。

侯友宜說,市府各局處致力於「安心生養好孕到」、「當我們老在一起」及「新住民新厝邊」3大人口政策,還有「新北市人口超越400萬」及「公托公幼合作大聯盟」2大亮點措施,並推出未婚聯誼、聯合婚禮、好孕專車、婦女生育獎勵金、公共托育中心、青銀共居試驗、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及新住民嘉年華等活動措施,讓市民在地「樂活」、「安養」及「安居」,連續3年獲頒推行人口政策獎座。

其中,多項措施由跨局處會議策劃辦理,如「新北市人口超越400萬」專案,透過「住在新北,設籍新北」規劃滿千抽獎系列活動,結合公私資源鼓勵民眾設籍。並納入住宅政策,推動跨世代共享的社會住宅、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等,協助民眾安居成家;另外,更率全國之先推動「佈老志工」制度,讓民眾投入老人服務,存下未來接受服務之時數,皆獲內政部評為特色亮點服務。

另外,為提升新住民輔導照顧,強化在臺生活適應能力,市府今年第3季規劃推出「新住民一站式服務」,新住民至戶所辦理業務,可由戶所通報社會局、教育局、勞工局及衛生局等機關,受通報機關將主動提供後續關懷照護,不僅能讓新住民免奔波往返,也更貼近新住民的實際需求。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人口超越400萬」為全國首創亮點專案,自107年3月7日開辦以來,全方位推展行銷新北市各項福利措施、重大建設及宜居環境,鼓勵住在新北但尚未設籍的居民將戶籍遷入,落實戶籍法人籍合一的理念,並強化在地認同感;至108年4月27日止,新北市人口數正成長高達1萬4千多人,突破400萬人里程碑,正式躍升為國際大城。 (自立晚報2019/7/10)

圖說:10日市政會議 市長侯友宜接受民政局長柯慶忠獻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